雅加達食品展 台灣館成果豐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4日電)為拓展全球新興及清真HALAL食品巿場商機,外貿協會積極籌組食品參展團,搶進阿聯、印尼、馬來西亞等地,並先在「雅加達國際食品展」,獲得900萬美元佳績。

兩年一度的「雅加達食品展(Food & Hotel Indonesia)」展出,今年為第12屆,共有45個國家、1421家公司參展,規模為歷年最大。

除了台灣館,尚有土耳其館、美國館、澳洲館、義大利館、新加坡館、希臘館、伊朗館及韓國館等11個國家館。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籌組的台灣館,連同台灣食品機械公會及農技團攤位,共使用55個攤位,占地533平方公尺,是本屆最大海外國家館,台灣業者參展規模較上屆(2011)年暴增85%。

外貿協會表示,4月10至13日的4天展期中,聚集超過250名重要食品業及食品機械買主來台灣館參觀,下單超過900萬美元。

此外,台灣出口商與印尼通路商及進口商合作辦理具有台灣文化特色的台灣食品節或水果節,提升台灣食品在印尼知名度。

台灣館由冷凍水產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俊雄擔任團長,另有37家食品廠家參展,展出台灣鯛及各式冷凍水產、冷凍日式料理原料、冷凍素食、冷凍蔥油抓餅、新鮮蔬果、新竹米粉、台灣麻糬及鳳梨酥等伴手禮。

印尼人口僅次於中國大陸、印度與美國,高達2億4500萬人,是東南亞最大經濟體,人口占東協40%。此外,印尼信仰伊斯蘭教的人民(稱為穆斯林)占86.1%,超過2億人,為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國家。10204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