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五星酒店装修拍卖 民众乐寻宝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位在法国巴黎协和广场附近的克里雍大酒店,已有2百多年历史,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流行歌手麦当娜等名人都曾入住。今年这家酒店打算关起门来进行整修,顺势举办出清拍卖,吸引大批民众慕名前来。

著名的巴黎克里雍大酒店(Hotel Crillon),建于1758年,当时作为法王路易十五的私人住所,1909年改建为酒店。经营到今天,酒店虽然还保有古典华贵,却不免露出沧桑气息,业者于是决定进行整修。

为了募集装修的费用,克里雍大酒店先将多达3500件的家俱、窗帘与装饰品对外展示,预计4月18日到22日举行公开拍卖。

酒店拍卖不仅机会难得,克里雍的家俱与摆饰品也都颇有收藏价值,不少买家期待能找到值得收藏的真品。

拍卖师史蒂芬•奥伯特(Stephane Aubert)说:“今天是公开展示拍卖品的第一天,有两千多人到场,场面非常盛大。”

此外,克里雍大酒店曾经吸引不少名人入住,也令许多游客慕名前来。

来自美国芝加哥的游客玛莉(Marie)说:“这家酒店是巴黎遗产的一部分,像美国著名作曲家伯恩斯坦这样的名人曾住在这里。很多美国人对这些会很感兴趣。”

预计这次拍卖金额可达数十万欧元,拍卖利润将作为酒店装修的资金。装修后的克里雍大酒店,将保有现代与传统的风貌,预计2015年完工。

无独有偶,在巴黎的丽兹(Ritz)酒店也暂时关闭,进行翻修。而著名的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也于2010年在巴黎设立新的酒店,吸引不少贵客入住。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