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棒总会长 彭诚浩全票当选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13日电)亚洲棒球总会今天在日本开会员大会,现任中华民国棒球协会副理事长彭诚浩获得17个出席会员国全票通过,接任亚洲棒总会长。

中华民国棒球协会今天表示,亚洲棒总今天在日本东京举行会员大会,彭诚浩在国际棒坛拥有20年的经验、人脉,受到全体委员肯定,包括日本、南韩、中国大陆等17个出席会员国全数鼓掌通过,由彭诚浩担任亚洲棒总会长。

彭诚浩是现任中华棒协副理事长,曾在1998年至2006年期间连任两届棒协理事长,2007年后担任常务理事,2011年再获选为副理事长,期间并曾担任国际棒球总会第一副会长、代理会长及亚洲棒总副会长等。

棒协表示,亚洲棒总目前共有24个会员国,其中近2/3的会员仍属棒球“开发中国家”,这次接掌亚洲棒总会长,彭诚浩的主要目标在于协助这些国家棒球发展,并以少棒为推展主轴。

彭诚浩于1998年接掌中华棒协理事长时,适逢国内棒运最低迷的时期,他当时主张积极参与国际组织及主办国际赛事。

自1999年世界青棒锦标赛、2001年世界杯棒球锦标赛起,直到今年3月落幕的世界棒球经典赛台中首轮赛,中华棒协共举办10余项世界级赛事、近20项亚洲级赛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