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棒總會長 彭誠浩全票當選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3日電)亞洲棒球總會今天在日本開會員大會,現任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副理事長彭誠浩獲得17個出席會員國全票通過,接任亞洲棒總會長。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今天表示,亞洲棒總今天在日本東京舉行會員大會,彭誠浩在國際棒壇擁有20年的經驗、人脈,受到全體委員肯定,包括日本、南韓、中國大陸等17個出席會員國全數鼓掌通過,由彭誠浩擔任亞洲棒總會長。

彭誠浩是現任中華棒協副理事長,曾在1998年至2006年期間連任兩屆棒協理事長,2007年後擔任常務理事,2011年再獲選為副理事長,期間並曾擔任國際棒球總會第一副會長、代理會長及亞洲棒總副會長等。

棒協表示,亞洲棒總目前共有24個會員國,其中近2/3的會員仍屬棒球「開發中國家」,這次接掌亞洲棒總會長,彭誠浩的主要目標在於協助這些國家棒球發展,並以少棒為推展主軸。

彭誠浩於1998年接掌中華棒協理事長時,適逢國內棒運最低迷的時期,他當時主張積極參與國際組織及主辦國際賽事。

自1999年世界青棒錦標賽、2001年世界杯棒球錦標賽起,直到今年3月落幕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台中首輪賽,中華棒協共舉辦10餘項世界級賽事、近20項亞洲級賽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