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坠谷撞树缓冲 4人轻伤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3日电)阿里山公路今天发生一辆自小客车不慎坠落20公尺深山谷的意外,幸有树木缓冲,车内4人仅轻伤。原因调查中。

嘉义县消防局表示,这辆事故自小客车阿里山地区准备下山,于上午11时37分左右,行经阿里山公路72.5公里处时,疑似冲向对向车道坠落约20公尺深的山谷。

其他驾驶见状,立即通报消防单位,嘉义县消防局第三大队阿里山、奋起等分队马上派救护车前往,消防人员赶抵,发现车内3男1女4人,有3人已自行爬出车外,其中1人受困在副驾驶座,4人意识均清楚。

由于山谷地形陡峭,抢救不易,消防人员以绳索固定后,垂降至事故现场,并以器材车协助受伤人员脱困,陆续将受伤民众送医。

警方表示,据目击者描述,与事故车辆在一处转弯地方会车后,透过后视镜发现事故车辆直接横跨对向车道翻落山谷。

警方指出,车内4人为朋友关系,开车从台中市至阿里山地区游玩,上午从阿里山下山,疑因疲劳驾驶,开车的张姓男子一时失神,不慎坠落山谷,所幸4人仅身体多处擦伤,无生命危险。

抢救人员说,自小客车直接冲向山谷,所幸第一时间撞到树木缓冲,减缓翻落深达7、8层楼高山谷的力道,车内驾驶及乘客仅轻伤,实在命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