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墜谷撞樹緩衝 4人輕傷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3日電)阿里山公路今天發生一輛自小客車不慎墜落20公尺深山谷的意外,幸有樹木緩衝,車內4人僅輕傷。原因調查中。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這輛事故自小客車阿里山地區準備下山,於上午11時37分左右,行經阿里山公路72.5公里處時,疑似衝向對向車道墜落約20公尺深的山谷。

其他駕駛見狀,立即通報消防單位,嘉義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阿里山、奮起等分隊馬上派救護車前往,消防人員趕抵,發現車內3男1女4人,有3人已自行爬出車外,其中1人受困在副駕駛座,4人意識均清楚。

由於山谷地形陡峭,搶救不易,消防人員以繩索固定後,垂降至事故現場,並以器材車協助受傷人員脫困,陸續將受傷民眾送醫。

警方表示,據目擊者描述,與事故車輛在一處轉彎地方會車後,透過後視鏡發現事故車輛直接橫跨對向車道翻落山谷。

警方指出,車內4人為朋友關係,開車從台中市至阿里山地區遊玩,上午從阿里山下山,疑因疲勞駕駛,開車的張姓男子一時失神,不慎墜落山谷,所幸4人僅身體多處擦傷,無生命危險。

搶救人員說,自小客車直接衝向山谷,所幸第一時間撞到樹木緩衝,減緩翻落深達7、8層樓高山谷的力道,車內駕駛及乘客僅輕傷,實在命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