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半岛危机 政府周全因应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2日电)韩半岛情势紧张,外交人士今天说,目前在韩国旅客数有68团1342人,政府跨部会掌握最新情势,备妥各项方案周全因应。

北韩扬言发射飞弹,韩半岛情势一触即发。外交人士表示,外交部随时与驻韩代表处保持联系,政府也召开跨部会会议研妥因应。

根据交通部观光局资料,截至今天早上9时,扣除今天将回国的18团339名旅客,仍在韩国的台湾旅客数还有68团1342人。

侨民、台商和留学生部分,据外交部及教育部统计,持有中华民国护照的侨民有2万5000人,其中有1万6000人是常住人口;留学生及赴韩打工度假者有197人。

外交人士表示,驻韩代表处成立紧急应变小组,备妥三阶段应变计划,但目前还未启动,外交部对于协助民众离境措施有万全准备,已与国内航空、船运公司开会联系。

目前韩国旅游警示灯号仍维持“灰色”,不过外交部仍建议若非必要暂时勿前往商旅,赴韩可运用外交部领事事务局“旅外国人平安留言板”报平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