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半島危機 政府周全因應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2日電)韓半島情勢緊張,外交人士今天說,目前在韓國旅客數有68團1342人,政府跨部會掌握最新情勢,備妥各項方案周全因應。

北韓揚言發射飛彈,韓半島情勢一觸即發。外交人士表示,外交部隨時與駐韓代表處保持聯繫,政府也召開跨部會會議研妥因應。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資料,截至今天早上9時,扣除今天將回國的18團339名旅客,仍在韓國的台灣旅客數還有68團1342人。

僑民、台商和留學生部分,據外交部及教育部統計,持有中華民國護照的僑民有2萬5000人,其中有1萬6000人是常住人口;留學生及赴韓打工度假者有197人。

外交人士表示,駐韓代表處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備妥三階段應變計畫,但目前還未啟動,外交部對於協助民眾離境措施有萬全準備,已與國內航空、船運公司開會聯繫。

目前韓國旅遊警示燈號仍維持「灰色」,不過外交部仍建議若非必要暫時勿前往商旅,赴韓可運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旅外國人平安留言板」報平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