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泽尼察人的摊蛋节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 (美国之音电) 春天来了,人们呼朋唤友,出去踏青,赏花,划龙舟,舒展舒展闷了一冬天的筋骨。但你一定想像不出波斯尼亚中部泽尼察的人是怎样迎接春天的。

对泽尼察的人来说,有什么比吃一盘热气腾腾的摊鸡蛋能更好地迎接春天呢。

每年,泽尼察的人都会在春季开始的这一天聚集在波斯尼亚河畔,摊几千个鸡蛋,大家一起分享。

泽尼察居民卡德里克说:“摊鸡蛋像征着新的开端,新的生命。”

当地饭馆老板们每年都铆足了劲,争当单锅摊鸡蛋最多的人。今年的记录是在一只巨大的平底锅里一次摊了1,500只鸡蛋。

这个被称为“摊蛋节”的传统至少有100年的历史了,没有人知道它的起源,但泽尼察人很高兴把它继续传承下去。

米卡诺维奇一边摊鸡蛋,一边和朋友们聊天。他告诉记者说:“每年3月21号春天第一天,不管是下雨还是下雪,我们都会举办摊蛋节。今天天气不好,还下着雨,但大家都兴高采烈的,又有谁会在乎天气怎样。”

泽尼察人很为自己这个独特的迎春方式感到自豪,他们甚至考虑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把摊蛋节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