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澤尼察人的攤蛋節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 (美国之音電) 春天來了,人們呼朋喚友,出去踏青,賞花,划龍舟,舒展舒展悶了一冬天的筋骨。但你一定想像不出波斯尼亞中部澤尼察的人是怎樣迎接春天的。

對澤尼察的人來說,有甚麼比吃一盤熱氣騰騰的攤雞蛋能更好地迎接春天呢。

每年,澤尼察的人都會在春季開始的這一天聚集在波斯尼亞河畔,攤幾千個雞蛋,大家一起分享。

澤尼察居民卡德里克說:“攤雞蛋像征著新的開端,新的生命。”

當地飯館老闆們每年都卯足了勁,爭當單鍋攤雞蛋最多的人。今年的記錄是在一只巨大的平底鍋裡一次攤了1,500只雞蛋。

這個被稱為“攤蛋節”的傳統至少有100年的歷史了,沒有人知道它的起源,但澤尼察人很高興把它繼續傳承下去。

米卡諾維奇一邊攤雞蛋,一邊和朋友們聊天。他告訴記者說:“每年3月21號春天第一天,不管是下雨還是下雪,我們都會舉辦攤蛋節。今天天氣不好,還下著雨,但大家都興高采烈的,又有誰會在乎天氣怎樣。”

澤尼察人很為自己這個獨特的迎春方式感到自豪,他們甚至考慮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把攤蛋節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