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陈元为何无视胡锦涛习近平

【新唐人2013年4月12日讯】中共元老陈云之子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日前在党报刊文,高调赞扬江泽民在反腐败方面的发挥的作用,通篇未提胡锦涛。而且,今年清明节,陈元在“烈士”公墓,为薄一波、毛泽东献花篮,这些举动被外界视为无视胡锦涛挑战习近平

为何无视胡锦涛

4月11日,陈元在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撰文重温江泽民讲话。陈元高调称赞江泽民当时提出金融电子化对遏制腐败发挥了重要作用,通篇未提胡锦涛,好似胡温十年根本不存在一般。

多维博客上的文章认为,陈云对胡锦涛的“恨”,这个恨主要来自胡锦涛没有提拔自己以及打击薄熙来。

薄一波和陈云两家是世交。薄熙来入狱前,网上流传陈元女儿陈晓丹和薄瓜瓜在西藏的亲昵照片,显示两家几代人非同寻常的关系。

胡锦涛温家宝果断采取措施把薄熙来抓捕并免职,对陈元一家的打击是巨大的。陈晓丹和薄瓜瓜也只能分道扬镳。后来甚至传出陈元涉及到薄熙来一案。

因此文章认为,陈元对胡锦涛肯定怀恨在心。

另外,在胡锦涛执政10年,陈元一直都是部级干部,胡锦涛没有象提拔其他太子党一样提拔陈元,估计陈元也不满。

江泽民上台后 腐败猖獗

中国社会民主党秘书长刘因全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指出,陈元的这篇文章可以说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欲盖弥彰,是为江泽民歌功颂德。

《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92年江泽民手握党政军大权后,让他的儿子江绵恒赶快“闷声大发财”。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而开始他的〝电信王国〞生涯。

柏林透明国际2003(也正是江泽民执政时期)年的报告指出,在133个国家的评比中,中国腐败程度名列第六十六名。美国研究机构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指出,在中国基层政府中,有百分之九十的官员参与腐败活动。

挑战习近平

今年清明节,陈元在“烈士”公墓,为薄一波献了个大花篮,同时还为毛泽东献花篮,而且落款都注明“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上台后,王岐山等以薄熙来、刘志军祭反腐大旗,是对那些还心存侥幸的挺薄势力和江系势力都会是一个沉重打击。

因此,有评论说,陈元去拜祭那些流氓,是公然挑战习近平。

习近平反腐逼近江家帮

香港《争鸣》杂志刊文说,薄熙来案件至少涉及江泽民的间接责任已是中共高层官场无法掩饰的事实。目前,薄案揭出的行贿线索已经指向江泽民家人,包括江系四大要员周永康、曾庆红、李岚清、曾培炎在内,尽数卷入收受薄熙来巨贿的传言。薄熙来案件的刑事判决已成为江泽民最大心病。

习近平上台后,推出有关“改进工作作风”的“习八条”。被外界认为是直接针对最喜欢到处留言题字的江泽民。

江泽民亲信谷俊山、刘志军被抓捕未宣判之际,在近期爆出江派军头徐才厚出事。

此外,倒薄重要推手温家宝的亲信马凯出任副总理;温家宝另一亲信徐绍史执掌发改委,直接掐断江派的敛财通道。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