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令到!好莱坞大片公映1分钟叫停 习李大受损

【新唐人2013年4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成骞综合报导)好莱坞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历经十年打造的大片《黑杀令》又名《被解救的姜戈》。该片原本已通过中国广电总局审查,但是在公映一分钟之后,当局突发禁令全国叫停。中共喉舌《环球时报》的总编辑胡锡进也在微博表示,突然停映,会对国家政治带来损害,或者是体制的确不鼓励这样做。有网友质疑这个体制是指“习李体制”吗?

被解救的姜戈》上映就传出停映的消息,网友“血一刀”爆料称,“在三里屯美嘉看第一场《姜戈》,刚看了1分钟,停了!!”随后多家影院都发出告示,称因技术问题,即日起大陆暂停上映,已售出的电影票,将做退票处理。关于该片被临时暂停上映的原因猜测纷纭。

电影《被解救的姜戈》是好莱坞名导昆汀•塔伦蒂诺第一部子中国大陆上映的电影。讲述的是美国黑奴姜戈被金·舒尔茨医生有条件的摆脱了奴隶的身份,摆脱奴隶身份后的姜戈,一直不忘营救他在很多年前的奴隶交易中失散的妻子的故事。

网友热议突停姜戈“政府很受伤”

对于《姜戈》突然叫停,网友有不少讨论。尤其胡锡进的“体制”受伤论,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

《环球时报》的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表示:这个行动本身对国家政治带来的损害,要远远大于一旦没把“有害镜头”剪干净有可能带来的损害。现在体制内缺少在一些敏感节点上敢于对上请述真情、并以此避免决策不当的人。或者是体制的确不鼓励这样做。一些奇怪决定在各地和部门频出,最后埋单的都是政府公信力。

@王冉:这话说得有道理。过于严苛的内容审查和对内容传播的限制对执政者带来的更多是伤害。

也有网友指:这个行动本身对国家政治带来的损害,这个国家政治是指“习李体制”吗?

猫咪最烦剪指甲:政府公信力又不具体到人,决策者可是有名有姓的个人,保全自己最实际,管你政府公信力节操碎一地。

阿尔文-地狱咆哮: 胡总说人话了!

米索的望远镜:经过本人审批以后,发现这个片子其实“血腥”不如“手撕鬼子”,“淫秽”不如“裸体向八路敬礼”。

chen ming-hua, china:影片的裸露镜头事前一定早已审核删除过了,想必是因为影片内容涉及弱势团体(黑人)的反抗崛起,有领导怕片子将引起国人对自身环境的觉醒,因此才将此片立刻下映,各位,要有探究真相的精神。

电影《被解救的姜戈》由好莱坞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执导、包括著名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出演,在今年年初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摘取了最佳编剧和最佳男配角两项大奖。为了符合中国广电总局审查人员的要求,作为其进入中国内地公映的首部影片,导演塔伦蒂诺已经“亲自操刀剪出了中国版,删掉了人中枪后血浆飞溅的慢镜头等场面。”

据剧院相关人士透露,目前还没有消息表明《被解救的姜戈》会在短时间内重新上映,影片可能就此和中国大银幕绝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