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预算案 增网路安全开支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路透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提出2014会计年度预算案,增加网路安全开支,捍卫美国电脑网路免受以网路为基础的攻击,凸显政府意图将更多资源投入新兴的全球网路军备竞赛。

奥巴马预算案呼吁更多军方“骇客”拦截来自中国大陆、伊朗、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升高的网路威胁,并加强政府和民间电脑网路防护措施。

奥巴马打算将五角大厦整体预算减少39亿美元,不过他今天公布的预算案,提议将国防部网路方面的开支增为47亿美元,比当前网路方面预算多了8亿美元。

五角大厦计划扩大网路司令部(Cyber Command)。网路司令部的军方骇客团队负责执行“侦察、监视、研发、维护和分析任务”。五角大厦也将扩大自家电脑网路防护措施。

根据预算案,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将再花费4400万美元,注资政府所有机构共享资讯的措施,尽管国土安全部整体预算也将减少1.5%(6亿1500万美元)。国土安全部也将资助更多网路安全研究,协助私营企业和地方政府提升网路防护。(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