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双尸案 检方倾向月内侦结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0日电)八里双尸案,士林地检署今天表示,被告谢依涵羁押期限剩不到一个月,倾向不声请延押,待全案相关事证搜集齐全,尽速侦结

副教授张翠萍与丈夫陈进福2月中旬失踪后陈尸淡水河命案,检方怀疑被害人夫妇常到的妈妈嘴咖啡店老板吕炳宏、女店长谢依涵及吕的2名友人涉案,声押谢女获准,但吕炳宏、欧石城及钟典峰等人获法院交保。

士林地检署今天传唤被告吕、欧及钟等3名被告,同时传唤咖啡店女店长谢依涵的母亲、祝姓男友及死者张翠萍的妹妹等亲属4人、邻居及朋友2人以及咖啡店女店员等共9人作证,没有提讯在押的谢依涵。

检方表示,检方在3月6日对谢依涵声请羁押,士林地方法院在7日裁准羁押2个月,因此谢女在5月6日羁押期满,检察官倾向不声请延押,会加速侦办脚步,在谢女羁押期满前,将全案侦结,换句话说,检方在一个月内就会结案。

士林地检署发言人颜迺伟表示,检方侦办这起案件,已经投入非常多的心血,调查相关证据,今天是针对有利及不利被告的事证,让当事人还有相关的证人做说明。

检方表示,至于当事人提供的文具或资料等,只要跟案情有相关或是有帮助的,检方基于被告有利及不利事证,都会去调查清楚。

另外,外传吕炳宏等3人已排除涉案,有机会获不起诉处分?检方指出,没有预设立场,这起案件从侦办到现在,警方是移送吕男及谢女等4名被告,检方侦办也是4名被告,检察官将待相关事证搜集齐全,依相关事证结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