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银下调越GDP成长率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10日专电)针对越南经济发展展望,亚洲开发银行(ADB)昨天下调越南今年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率为5.2%,低于6个月前预测的5.7%。

越南“经济时报”今天报导,亚洲开发银行昨天所公布的报告显示,预估越南今年GDP成长率将达5.2%,同时如果越南在银行系统重组工作获得成就,2014年GDP成长将成长到5.6%。

报告指出,越南今年第1季GDP成长为4.9%,稍高于去年同期;工业生产成长率与零售营收成长率分别为4.9%与4.5%,与去年同期相较,则小幅下降。

亚银预估,如果越南金融系统重组过程产生效力以及工业发展迅速回升,GDP成长率今明年将分别为5.2%与5.6%,通膨率今明年分别为7.5%与8.2%。

驻越南亚银经济专家表示,下调调越南经成长预估主因是全球经济衰退,美国、欧洲、日本等工业大国都有经济放缓趋势,甚至欧洲经济负成长,因此越南的成长将受到影响。

亚银经济专家认为,虽然仍存在许多问题,但是由于人力资源丰富与劳动力费用较低,越南仍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国;以日本为例,日商最近对越南不断扩大投资规模,来自日本的外商直接投资额(FDI)资金大幅增加。

报导指出,若期盼将经济成长拉高回升到7%至8%,越南当局必须极积与强力实施金融系统与国营企业的重组计划,同时加强改善投资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