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銀下調越GDP成長率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0日專電)針對越南經濟發展展望,亞洲開發銀行(ADB)昨天下調越南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為5.2%,低於6個月前預測的5.7%。

越南「經濟時報」今天報導,亞洲開發銀行昨天所公佈的報告顯示,預估越南今年GDP成長率將達5.2%,同時如果越南在銀行系統重組工作獲得成就,2014年GDP成長將成長到5.6%。

報告指出,越南今年第1季GDP成長為4.9%,稍高於去年同期;工業生產成長率與零售營收成長率分別為4.9%與4.5%,與去年同期相較,則小幅下降。

亞銀預估,如果越南金融系統重組過程產生效力以及工業發展迅速回升,GDP成長率今明年將分別為5.2%與5.6%,通膨率今明年分別為7.5%與8.2%。

駐越南亞銀經濟專家表示,下調調越南經成長預估主因是全球經濟衰退,美國、歐洲、日本等工業大國都有經濟放緩趨勢,甚至歐洲經濟負成長,因此越南的成長將受到影響。

亞銀經濟專家認為,雖然仍存在許多問題,但是由於人力資源豐富與勞動力費用較低,越南仍是一個具有吸引力的投資國;以日本為例,日商最近對越南不斷擴大投資規模,來自日本的外商直接投資額(FDI)資金大幅增加。

報導指出,若期盼將經濟成長拉高回升到7%至8%,越南當局必須極積與強力實施金融系統與國營企業的重組計劃,同時加強改善投資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