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股息殖利率高 外资回笼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8日电)台湾证券交易所今天表示,台股由于本益比合理、现金股利殖利率高,外资有回笼迹象,今天外资买卖合计新台币515.48亿元,国内投资人对台股要有信心。

证交所指出,近期国际政经情势不确定因素交杂,但国内股票市场基本面表现良好,在亚洲主要国家中尚称稳健。

截至去年底,台股本益比23.62倍,与日、韩、港等亚洲主要国家相较尚属合理水位,现金股利殖利率为3.43%,在亚洲主要国家中名列前茅,统计2008至2012年5年平均现金股利殖利率则为4.42%,居亚洲主要市场之冠。

证交所表示,为活络市场、提升股市动能,主管机关若有任何市场制度兴革措施,证交所将配合办理,其中就研议针对证券自营商增加交易量的经手费减收以及自营商申报买卖价格限制放宽等,交易所已准备就绪,随时可配合主管机关指示公布实施。

此外,证交所也将持续举办上市公司业绩发表会,提供国内外投资人相关投资讯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