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股息殖利率高 外資回籠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8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表示,台股由於本益比合理、現金股利殖利率高,外資有回籠跡象,今天外資買賣合計新台幣515.48億元,國內投資人對台股要有信心。

證交所指出,近期國際政經情勢不確定因素交雜,但國內股票市場基本面表現良好,在亞洲主要國家中尚稱穩健。

截至去年底,台股本益比23.62倍,與日、韓、港等亞洲主要國家相較尚屬合理水位,現金股利殖利率為3.43%,在亞洲主要國家中名列前茅,統計2008至2012年5年平均現金股利殖利率則為4.42%,居亞洲主要市場之冠。

證交所表示,為活絡市場、提昇股市動能,主管機關若有任何市場制度興革措施,證交所將配合辦理,其中就研議針對證券自營商增加交易量的經手費減收以及自營商申報買賣價格限制放寬等,交易所已準備就緒,隨時可配合主管機關指示公布實施。

此外,證交所也將持續舉辦上市公司業績發表會,提供國內外投資人相關投資訊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