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男友关心 女大生谎称被掳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8日电)嘉义侯姓女大学生疑因为寻求男友关心,竟谎称遭掳,且被掳经过PO上网,警方调查发现是侯女编撰,依诬告罪嫌移送。

警方今天表示,媒体日前披露有网友在脸书社群张贴“女生出入嘉义市注意自身安全”,内容转自刘姓网友脸书,一名女大学生3月27日傍晚,骑机车行经嘉义市民国路、安乐街口,突遭机车骑士拦停,并被强行拉下,且拖入一旁暗巷,路人发现佯称有警察才喝止歹徒。

因时间、地点指证历历,且事发地点靠近嘉义大学学生宿舍,引发网友讨论,还说事关重大,希望转贴分享,勿让歹徒逍遥法外,甚至向嘉义市市长脸书留言陈情,引起嘉义市民的恐慌。

警方获悉,主动至案发现场访查周边店家及住户,惟无人发现有网友陈述情形,为查明案件事实,循线联系刘姓网友说明后,查知刘男留言主要是他的女性友人侯姓女大学生告知亲身经历。

后来通知当事人侯女到场说明,侯女仍坚称所言属实,员警为求慎重,经与当事人侯女重返现场模拟,并调阅现场附近周遭监视器,希望早日厘清案情。

警方经调阅监视器查看,发现侯女所言异常,再调阅嘉义大学宿舍出入口监视器,并无侯女所言遭掳的事实,再一次通知侯女到案说明,才坦承是虚构。

侯女供称,确实在民国路与安乐街口骑乘机车时,差点与他人骑乘的机车擦撞,并骂对方“骑车不长眼”等语,但对方未加以理会,而所以编撰被掳,主要是为寻求刚交往男友关心注意,并不知向警方谎报刑事案件是违法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