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男友關心 女大生謊稱被擄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8日電)嘉義侯姓女大學生疑因為尋求男友關心,竟謊稱遭擄,且被擄經過PO上網,警方調查發現是侯女編撰,依誣告罪嫌移送。

警方今天表示,媒體日前披露有網友在臉書社群張貼「女生出入嘉義市注意自身安全」,內容轉自劉姓網友臉書,一名女大學生3月27日傍晚,騎機車行經嘉義市民國路、安樂街口,突遭機車騎士攔停,並被強行拉下,且拖入一旁暗巷,路人發現佯稱有警察才喝止歹徒。

因時間、地點指證歷歷,且事發地點靠近嘉義大學學生宿舍,引發網友討論,還說事關重大,希望轉貼分享,勿讓歹徒逍遙法外,甚至向嘉義市市長臉書留言陳情,引起嘉義市民的恐慌。

警方獲悉,主動至案發現場訪查周邊店家及住戶,惟無人發現有網友陳述情形,為查明案件事實,循線聯繫劉姓網友說明後,查知劉男留言主要是他的女性友人侯姓女大學生告知親身經歷。

後來通知當事人侯女到場說明,侯女仍堅稱所言屬實,員警為求慎重,經與當事人侯女重返現場模擬,並調閱現場附近周遭監視器,希望早日釐清案情。

警方經調閱監視器查看,發現侯女所言異常,再調閱嘉義大學宿舍出入口監視器,並無侯女所言遭擄的事實,再一次通知侯女到案說明,才坦承是虛構。

侯女供稱,確實在民國路與安樂街口騎乘機車時,差點與他人騎乘的機車擦撞,並罵對方「騎車不長眼」等語,但對方未加以理會,而所以編撰被擄,主要是為尋求剛交往男友關心注意,並不知向警方謊報刑事案件是違法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