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数位特展 网罗台湾文化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8日电)中研院今天说,数位文化中心推出“爱上数位课”特展,包含地理、自然等课程,展出台湾百年城市风情、贝类、湿地等文化。

中央研究院表示,政府自2002年开始推动“数位典藏国家型科技计划”,将全国珍贵的文化资产与典藏珍品数位化,去年底计划执行完毕,由中研院数位文化中心负责后续维运工作,将典藏的丰富成果发挥加值应用与推广服务功能。

数位文化中心也在4月8日到7月31日举办“爱上数位课”特展,中研院表示,特展规划6堂课,如“地理课”、“自然与人文科学课”、“语言与艺术欣赏课”、“自习课影片欣赏”等,将台湾珍贵的档案文献资料库、国家级博物馆宝藏、生物多样性资源等,透过数位转换加值完整呈现。

中研院表示,“地理课”让民众透过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城市百年风情重新认识台湾,透过“自然课”则可认识国家宝藏馆与台湾贝类馆;“语言课”可吟咏作家余光中的诗作,“自习课”可观赏国家电影资料馆怀旧电影或故宫博物院国宝系列影片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