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岁男婴猝死 警研判曾受虐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7日电)一名刚满周岁的男婴今天通报猝死,警方研判男婴生前曾受虐;确实死因将由检察官偕同法医解剖。

警方表示,这起疑似男婴受虐致死的案子,发生在嘉义县水上乡中庄地区,死亡的蔡姓男婴3月底才刚满周岁。

警方调查指出,44岁的蔡姓男子与二度婚姻的47岁妻子是在中国大陆认识,10年前结婚,婚后住在台中市潭子区,去年生下男婴。

警方表示,蔡男的妻子最近与前夫生的两名女儿出国旅游,预定明天回国,不料今天却传出男婴猝死消息。

警方调查指出,蔡姓男子的邻居日前发现男婴哭闹不休,且曾看到蔡姓男子拿着刀子在男婴面前比画,因此通报台中市政府社会局介入安置。

在台中市政府社会局社工员的协助下,本月5日将男婴送往嘉义县水上乡中庄地区的外婆家安置,蔡姓男子也随行。

没想到男婴竟然猝死,且头部有瘀伤,因此警方怀疑男婴生前曾受虐,但是否男婴的父亲所为?警方表示待厘清。

警方表示,男婴的娘家怀疑蔡姓男子有精神病史,可能是男婴哭闹,引起蔡男发病,才铸下大错;但警方表示这部分有待调查。

由于蔡姓男子是中国大陆籍,在台无相关就医纪录,警方对于蔡男是否有精神病史持保留态度。

至于男婴死因,嘉义地检署表示,8日将由检察官偕同法医解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