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蜜雪儿 同日惹失言风波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发言人今天表示,欧巴马称赞加州检察长贺锦丽(Kamala Harris)“是全美最漂亮的检察长”之后,致电道歉。

同一天,第一夫人蜜雪儿(Michelle)在专访时自称“忙碌的单亲妈妈”失言,被迫灭火。

白宫说,欧巴马已致电贺锦丽道歉。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告诉记者:“总统结束旅程后,昨晚确实和贺锦丽检察长说话,他打电话给她,为他的言论节外生枝道歉。”

“他们是老朋友也是好朋友,他不想以任何方式贬低检察长的专业成就。”

欧巴马昨天在别名“金州”的加州为民主党募款时,说出这番话。

他在活动上介绍贺锦丽,称赞贺锦丽杰出、热心奉献又坚强。

欧巴马说:“她正是你最想要的执法人选,确保每个人都获得公平待遇。她恰巧也是全美最漂亮的检察长。”

卡尼今天说,欧巴马称赞贺锦丽“漂亮”前,有先称赞她是有效率的检察官,但评论人士说,欧巴马的措词并不恰当。

“纽约杂志”(New York Magazine)的柴特(Jonathan Chait)说:“这不是赞美。而且以1位在其他很多方面成为支持者心目中文化模范的总统而言,他在这里举的例子很不体面。”

另一方面,蜜雪儿在佛蒙特州跟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News)地方电台谈话时也不小心讲错话。

蜜雪儿说:“相信我,身为忙碌的单亲妈妈…”她接着连忙改口。

“我不该说单亲。身为忙碌的妈妈才对。有时候,你老公是总统时,感觉有点像单亲,不过他还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