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蜜雪兒 同日惹失言風波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言人今天表示,歐巴馬稱讚加州檢察長賀錦麗(Kamala Harris)「是全美最漂亮的檢察長」之後,致電道歉。

同一天,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在專訪時自稱「忙碌的單親媽媽」失言,被迫滅火。

白宮說,歐巴馬已致電賀錦麗道歉。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告訴記者:「總統結束旅程後,昨晚確實和賀錦麗檢察長說話,他打電話給她,為他的言論節外生枝道歉。」

「他們是老朋友也是好朋友,他不想以任何方式貶低檢察長的專業成就。」

歐巴馬昨天在別名「金州」的加州為民主黨募款時,說出這番話。

他在活動上介紹賀錦麗,稱讚賀錦麗傑出、熱心奉獻又堅強。

歐巴馬說:「她正是你最想要的執法人選,確保每個人都獲得公平待遇。她恰巧也是全美最漂亮的檢察長。」

卡尼今天說,歐巴馬稱讚賀錦麗「漂亮」前,有先稱讚她是有效率的檢察官,但評論人士說,歐巴馬的措詞並不恰當。

「紐約雜誌」(New York Magazine)的柴特(Jonathan Chait)說:「這不是讚美。而且以1位在其他很多方面成為支持者心目中文化模範的總統而言,他在這裡舉的例子很不體面。」

另一方面,蜜雪兒在佛蒙特州跟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News)地方電台談話時也不小心講錯話。

蜜雪兒說:「相信我,身為忙碌的單親媽媽…」她接著連忙改口。

「我不該說單親。身為忙碌的媽媽才對。有時候,你老公是總統時,感覺有點像單親,不過他還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