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症少年为帮助身障朋友筹款 成功登上圣母峰(视频)

【新唐人2013年4月5日讯】美国奥勒冈州一名15岁的唐氏症少年,为帮助身障朋友筹募善款,让世人重视他们的权益,日前与父亲及团友登上著名的圣母峰基地营,创造历史。

圣母峰有两座基地营:北基地营位于中国大陆,高16,900英尺;南基地营位于尼泊尔,近17,600英尺高。少年艾利.雷默(Eli Reimer)与父亲贾斯汀.雷默(Justin Riemer)等一行人健行70英里,登上圣母峰南基地营,写下历史,也使艾利成为学校的风云人物。

据WBTV网站,艾利和父亲在3月22日,即全球唐氏症节的隔天,凯旋归来。他们走出机场时,受到支持者的热烈欢迎。

贾斯汀说:“当艾利完成此创举时,我们就打算好好庆祝一番,因为就我们所知,至今美国尚无其他唐氏症患者办到,因此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刻。”过去英国有一名35岁的唐氏症男子,也曾完成相同壮举。

被问及回到学校后想和同学说什么,艾利回答:“我会说,我喜欢圣母峰营地及探险队的新朋友。”

艾利和贾斯汀的登山之旅,为艾利父母共创的“艾莉莎基金会”(the Elisha Foundation)筹募到约美金8,519元。该基金会主要在协助身障者家庭。

视频

(影片来源:YouTube,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