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井水变红致家禽死亡 官员竟称达标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据当地居民投诉,受附近的建新化工厂影响,河北沧县张官屯乡小朱庄自40米深井抽上来的地下水已变红色,700只鸡因饮用这种地下水死亡。沧县环保局局长对此表示:“红色的水不等于不达标的水。”

小朱庄一名村民为在村旁自建简易洗车场,打了一口40米深的自备井,不料抽上来的水散发着异味,放置片刻便呈现出刺眼的铁红色,根本无法使用。据国内记者现场所见,水抽上来不一会儿,就变为铁红色,像刚刚泡好的浓茶,水分蒸发后则留下的白一圈、红一圈的印痕。

几百米外一家养殖场的场主周大姐在去年夏天曾打了一口30多米深的井,不料用井水给鸡喂水后,共有700多只鸡死亡。

有村民后来到环保部门检测地下水的成分,发现里面含有0.0096mg/L的挥发性酚、0.014mg/L的硝基苯和3.15mg/L的苯胺,均为有毒的化学物质。

目前南排河大坝附近沟渠中的水已近墨绿色。村民指,这些污水都是建新化工厂排出来的。小朱庄相邻的北蔡庄东北角有一个大坑。一位村民介绍说:原来的大坑还要大得多、深得多,建新化工厂生产完的废渣都拉到这里垫了坑,废渣上面又垫了石灰粉再垫上泥土。大水坑内一潭死水呈酱油色。

不过,沧县环保局局长邓连军称建新化工厂排放达标,并称:“红色的水不等于不达标的水。”

据悉,建新化工厂已建20多年,目前停产。2011年9月,该厂曾发生三氧化硫泄漏事故。受影响的叶家庙、北台庄村民说,村里到处灰濛濛,对面来车只能看到车灯的光亮,气味特别刺鼻。但官方号称,当天晚上堵漏成功,村民的不适多是心理作用,当局会通过宣传消除民众紧张情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