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发现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1人死亡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讯】大陆浙江省卫生厅4月3日通报,浙江省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1例患者死亡。

据《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报导,患者洪某,男,38岁,杭州建德人,厨师,在江苏太仓工作。于3月7日左右发病,18日回到建德某医院住院;20日转往萧山某医院治疗。24日患者病情加重,于27日上午经抢救无效死亡。

报导说,该患者为浙江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125人。不过报导称,截至目前,该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另一患者杨某,男,67岁,杭州市人,退休在家。于3月25日因咳嗽、发热等症状入住杭州市某医院;4月2日转至浙大医学院某附属医院抢救。

经诊断该病例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经调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58人。报导也称,截止目前,该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