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禽流感 吁禽畜业者少交谊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3日电)清明连续假期至,台中市农业局今天召开防范H7N9禽流感紧急会议,要求养鸡协会加强防范,畜禽场业者少“交谊泡茶”。

中市农业局主任秘书黄瑞呈表示,病毒无孔不入,所以防疫视同作战,这不是个人的事,而是全民的事。台中市养鸡协会理事长王聪懿则说,协会已通知所属的会员,若有畜禽场疑似出现疫情,必须立即通报。

台中市动物保护防疫处长余建中指出,为国家安全,他呼吁畜禽业者非必要勿到疫区养猪禽场参访,且养鸡养猪业者这段时间也应尽量少交谊,少相约“泡茶”,以避免疫情在潜伏期间四处散布。

台中市兽医师公会代表指出,目前所得到的疫情消息,都是根据媒体报导,建请海峡交流基金会经由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的两会互动模式,取得中国大陆畜禽的疫情最新状况,才能有效防范H7N9禽流感

农业局指出,台中市的禽场约有270场、300万只禽只,主要集中在神冈、清水、外埔及新社区;在中国大陆传出H7N9禽流感病毒致死案例后,养鸡协会已到各家禽场进行访视,动物健康情形良好,台中市无可疑疫情。

农业局表示,由于适逢候鸟北返之际,专家研判大陆所爆发的H7N9禽流感病毒不致于透过候鸟带入台湾,但因两岸交流频繁,极有可能由动物走私及商业活动进入,尤其正值清明扫墓旺季,许多台商往返频繁,因此要求各公所动物防疫人员每周必须1、2次访视畜禽场,并确实回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