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禽流感 籲禽畜業者少交誼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3日電)清明連續假期至,台中市農業局今天召開防範H7N9禽流感緊急會議,要求養雞協會加強防範,畜禽場業者少「交誼泡茶」。

中市農業局主任秘書黃瑞呈表示,病毒無孔不入,所以防疫視同作戰,這不是個人的事,而是全民的事。台中市養雞協會理事長王聰懿則說,協會已通知所屬的會員,若有畜禽場疑似出現疫情,必須立即通報。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長余建中指出,為國家安全,他呼籲畜禽業者非必要勿到疫區養豬禽場參訪,且養雞養豬業者這段時間也應儘量少交誼,少相約「泡茶」,以避免疫情在潛伏期間四處散布。

台中市獸醫師公會代表指出,目前所得到的疫情消息,都是根據媒體報導,建請海峽交流基金會經由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的兩會互動模式,取得中國大陸畜禽的疫情最新狀況,才能有效防範H7N9禽流感

農業局指出,台中市的禽場約有270場、300萬隻禽隻,主要集中在神岡、清水、外埔及新社區;在中國大陸傳出H7N9禽流感病毒致死案例後,養雞協會已到各家禽場進行訪視,動物健康情形良好,台中市無可疑疫情。

農業局表示,由於適逢候鳥北返之際,專家研判大陸所爆發的H7N9禽流感病毒不致於透過候鳥帶入台灣,但因兩岸交流頻繁,極有可能由動物走私及商業活動進入,尤其正值清明掃墓旺季,許多台商往返頻繁,因此要求各公所動物防疫人員每週必須1、2次訪視畜禽場,並確實回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