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抚法草案 公务员协会盼辩论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3日电)全国公务人员协会年金小组召集人李来希今天说,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夹带图利特定人士的条款, 他并要求公开辩论。

铨叙部官员受访则说,李来希曲解法条,改革草案并没有所谓的图利特定人士。

李来希今天透过脸书(facebook)贴文指出,考试院已二度召开全院审查会讨论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既不提供书面资料,也不让公务员代表参与,他透过立法委员要到会议审查的初稿,仔细研读,胆战心惊。

李来希说,他个人参与协助立法20余年,从未看过影响层面这么大,而内容、组织架构与法条遣辞用字却是粗糙无比,其中更挟带图利政务官与公立学校教授与军职转任者的条款,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他说,这是藉改革之名、行图利特定人士之实的假改革法案,“请问政务官并计公务员年资计给退休金是改革吗?”

李来希指出,整个法案除了紧缩,看不到创意,看不到正面作为,更看不到前景,难怪今年高普考应考人数骤降。

他说,公务人员协会既无力也无能参与立法的事前咨询,吁请未来立法机关从严审查这个可能会遗祸千年的恶法,也吁请社会各界听听军公教人员的呐喊,“我们要求公开辩论,我们拒绝黑箱作业,我们卑微的恳求是公平对待,权利与义务衡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