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撫法草案 公務員協會盼辯論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日電)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年金小組召集人李來希今天說,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夾帶圖利特定人士的條款, 他並要求公開辯論。

銓敘部官員受訪則說,李來希曲解法條,改革草案並沒有所謂的圖利特定人士。

李來希今天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考試院已二度召開全院審查會討論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既不提供書面資料,也不讓公務員代表參與,他透過立法委員要到會議審查的初稿,仔細研讀,膽戰心驚。

李來希說,他個人參與協助立法20餘年,從未看過影響層面這麼大,而內容、組織架構與法條遣辭用字卻是粗糙無比,其中更挾帶圖利政務官與公立學校教授與軍職轉任者的條款,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他說,這是藉改革之名、行圖利特定人士之實的假改革法案,「請問政務官併計公務員年資計給退休金是改革嗎?」

李來希指出,整個法案除了緊縮,看不到創意,看不到正面作為,更看不到前景,難怪今年高普考應考人數驟降。

他說,公務人員協會既無力也無能參與立法的事前諮詢,籲請未來立法機關從嚴審查這個可能會遺禍千年的惡法,也籲請社會各界聽聽軍公教人員的吶喊,「我們要求公開辯論,我們拒絕黑箱作業,我們卑微的懇求是公平對待,權利與義務衡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