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尼:加美边境系统尚未投标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在星期二的记者会上,重新解释了去年9月起实行的加美边境出入境记录共享的作用,并表示此政策尚未进入设备投标阶段。

按照新的加美边检协议,去年9月起,在通过加拿大美国边境时,旅客出入境数据已经由两国共同掌握。但现阶段只是搜集资料,交换记录,对于合并边境站,设立共享设备等具体的系统设立工程,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表示尚未启动投标程序。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下一步会开始公开投标,要求的技术主要是在机场应用,这需要两年时间。”

具体实行办法是加拿大美国出入境信息由两国共享。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你跨越边境去美国的话,在边境入口处美国海关他们将你的护照扫描,以后这些信息都会返回的加拿大。”

同样,在返回加拿大时,信息也会由美国边境局掌握。康尼说此计划会遵照隐私保护规定,出入境信息记录严格管理,另外获取这些信息对识别两国逾期滞留的人会有帮助。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出现的问题,像是移民身份作假,有人到达西雅图然后驾车来加拿大,现在我们可以更好的跟踪,在加拿大我们可以依此作为入籍时间考量凭证。”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和美国国土安全部2012年9月30日启动了两国出入境第一期行动计划,限于在四个边境口岸 试行共享出入境的非加国公民或非美国公民的生物资讯。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