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脑膜炎死亡 卫生局严查扩散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讯】纽约上州洛克兰郡一名12岁女童因感染细菌性脑膜炎(bacterial meningitis)于3月31日病逝于纽约州萨芬(Suffern)的Good Samaritan医院。卫生当局目前正紧急清查所有与女童曾有过近距离接触的亲友和师生,以避免感染扩散。

洛克兰郡卫生局代理医学主任瓦迪安(Anil Vaidian)1日表示,目前正在追踪女童的家长、同学和教师,以及其他任何曾与女童有过“近距离接触”的人,以便为这些人进行预防性抗生素治疗。可能与女童接触感染的时间为3月22日至39日。

洛克兰郡卫生局表示,截至目前,尚未传出有其他人感染的病例。

细菌性脑膜炎是指大脑和脊髓保护膜受细菌侵犯而发炎,感染初期的症状包括发烧、头痛、呕吐和颈部僵硬,若未接受妥善治疗,可能会使脑部受损、听力丧失,甚至死亡。

女童就读于贾德纳谷(Gardnerville)圣葛列格里(St. Gregory Barbarigo)小学,该校目前适逢复活节放假,但校方已将这起死亡病例通知所有的学生家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