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腦膜炎死亡 衛生局嚴查擴散

【新唐人2013年4月3日訊】紐約上州洛克蘭郡一名12歲女童因感染細菌性腦膜炎(bacterial meningitis)於3月31日病逝於紐約州薩芬(Suffern)的Good Samaritan醫院。衛生當局目前正緊急清查所有與女童曾有過近距離接觸的親友和師生,以避免感染擴散。

洛克蘭郡衛生局代理醫學主任瓦迪安(Anil Vaidian)1日表示,目前正在追蹤女童的家長、同學和教師,以及其他任何曾與女童有過「近距離接觸」的人,以便為這些人進行預防性抗生素治療。可能與女童接觸感染的時間為3月22日至39日。

洛克蘭郡衛生局表示,截至目前,尚未傳出有其他人感染的病例。

細菌性腦膜炎是指大腦和脊髓保護膜受細菌侵犯而發炎,感染初期的症狀包括發燒、頭痛、嘔吐和頸部僵硬,若未接受妥善治療,可能會使腦部受損、聽力喪失,甚至死亡。

女童就讀於賈德納谷(Gardnerville)聖葛列格里(St. Gregory Barbarigo)小學,該校目前適逢復活節放假,但校方已將這起死亡病例通知所有的學生家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