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医引进机械手臂微创手术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3日电)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在高屏地区率先引进第三代机器人手术达文西机械手臂微创手术,术后恢复及精密度更胜内视镜微创手术。

高医引进机械手臂微创手术将广泛用在泌尿科、妇产部、肝胆胰外科、胃肠及一般外科、心脏外科、胸腔外科及耳鼻喉科等手术。院方今天发表这项新手术。

高医肝胆胰外科主任陈荣祥说,达文西机械手臂微创手术除具有3D立体超高解析度视觉影像、模仿人类手腕关节设计的手术器械,操控系统比腹腔镜更灵活准确,可做腹腔镜做不到的手术。

他表示,机械手臂微创手术时可尽量保留患者的生理结构和功能,更可因伤口小降低疼痛,缩短住院天数,降低术后感染风险,术后恢复较快。

他指出,手术过程中的出血量、手术后的疼痛、功能的恢复及美观上,达文西机械手臂微创手术更胜一筹,以泌尿科手术为例,能在极狭小的空间做极复杂的事,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摄护腺癌全切除手术。

陈荣祥又说,达文西机械手臂微创手术可精确切除摄护腺肿瘤并保留神经,大幅降低以往传统手术后尿失禁与性功能障碍的概率,且疗效比传统手术更好。不过,由于健保不给付,手术费用高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