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陆设置汽车等贸易障碍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美国贸易代表署(Office of theU.S. Trade Representative)说,中国大继续限制美国汽车、钢铁和牛肉生产者进入其市场,且对智慧财产权的保护仍然不足。

贸易代表署昨公布提交国会的年度贸易障碍报告说,虽然大在对外开放市场上有进步,但“某些严重的问题仍然存在,如中国拒绝给予特定产业贸易权利”。贸易代表署并且公布其他两项报告涵盖中国大陆和其他国家的健康和法规贸易障碍

在台湾方面,这项报告说,尽管2012年9月执行的行政措施使美国牛肉进入台湾市场的的情况改善,但美国仍然关切台湾其他影响美国肉类出口的贸易作法,这些出口包括牛内脏和猪肉。

美国代理贸易代表马伦提斯(Demetrios Marantis)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说:“这项报告指明障碍,以及美国贸易代表署为确保美国制产品和服务的全球市场管道所采取的行动。”

美国欧巴马总统政府在寻求签订两项贸易协定之际,将寻求加强商业规则的执行。这两项协定中一项是与其他10个太平洋地区国家的协定,另一项是与拥有27个会员国的欧盟的协定。去年,白宫设立了一个由贸易代表署和商务部官员组成的单位,以改善监督贸易法规。(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