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陸設置汽車等貿易障礙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美國貿易代表署(Office of theU.S. Trade Representative)說,中國大繼續限制美國汽車、鋼鐵和牛肉生產者進入其市場,且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仍然不足。

貿易代表署昨公布提交國會的年度貿易障礙報告說,雖然大在對外開放市場上有進步,但「某些嚴重的問題仍然存在,如中國拒絕給予特定產業貿易權利」。貿易代表署並且公布其他兩項報告涵蓋中國大陸和其他國家的健康和法規貿易障礙

在台灣方面,這項報告說,儘管2012年9月執行的行政措施使美國牛肉進入台灣市場的的情況改善,但美國仍然關切台灣其他影響美國肉類出口的貿易作法,這些出口包括牛內臟和豬肉。

美國代理貿易代表馬倫提斯(Demetrios Marantis)在與記者的電話會議上說:「這項報告指明障礙,以及美國貿易代表署為確保美國製產品和服務的全球市場管道所採取的行動。」

美國歐巴馬總統政府在尋求簽訂兩項貿易協定之際,將尋求加強商業規則的執行。這兩項協定中一項是與其他10個太平洋地區國家的協定,另一項是與擁有27個會員國的歐盟的協定。去年,白宮設立了一個由貿易代表署和商務部官員組成的單位,以改善監督貿易法規。(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