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解功课压力 姐妹花当志工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日电)台东女中一对姐妹花分别有300小时的志工认证,姐姐说,帮助别人可以纾解压力;妹妹则从受助者的笑容中找到快乐。

6年前,当时还就读国小的杨凯琪、杨凯乔跟着妈妈到林务局当志工姐妹花从此踏入志工行列,现在分别就读台东女中三年级、一年级,每星期至少有4小时当志工。

姐妹俩从林务局的环境教育志工到台东青年志工、台东剧团志工、铁道艺术村志工和美学馆志工,不仅顶着风浪到绿岛,还远征到外县市。

姐姐凯琪从国中到高中连续6年被校方提报参加全国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奖,荣获第10、13届奉献奖。也拿过台东县金馨奖3等志愿服务奖章,代表台东女中参加行政院青辅会101年青舵奖及国际兰馨交流协会台东分会女青年志工奖甄选。

妹妹凯乔国中时亦荣获全国“保德信青少年志工精英奖杰出志工奖”的殊荣。

凯琪说,去年她到长寿社区老人关怀服务,老人家要盖手印,留下想说的话。一位阿公不认识字,不想留手印,后来她找阿公孙子和阿公玩,要离开时,阿公偷偷的告诉她“帮我盖手印,写我和孙子玩的很高兴”,看到阿公高兴的样子,她感觉很幸福。

凯琪说,星期一到星期五上课,难免会有压力和心情浮躁的情况,利用星期六、日当志工,可以纾解压力,让心情安定下来。

妹妹凯乔今年寒假邀请两位台东女中和两位台东高中学生,组成志工服务团到绿岛当小老师,陪小朋友阅读,因冬天海面风浪大,有人上船就开始呕吐。从书本募集、活动策划、行程安排、经费预算都是自己来,5人完成一趟艰辛又冒险的志工之旅。

凯乔说,担任志工可以结识许多好友,吸取他人经验,在服务过程中可以学习如何与人相处,尤其看到受助者露出笑容时就觉得很开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