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伤愈回校 清大盼尊重生命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1日电)一只松鼠上个月在清华大学被人射伤,经手术后已康复,清大今天将松鼠野放校园,并吁请民众尊重生命、爱护自然。

国立清华大学今天与新竹市政府人员一同野放松鼠,学生社团自然生态保育社与关怀生命社共同发起“欢迎松鼠回清华老家,一起来接风”活动,期望唤起学校师生及社区民众共同保护环境生态,推广尊重生命、爱护自然的理念。

这只松鼠在上个月被人以吹箭射伤,所幸没有射中要害,松鼠仍可四处跑跳,清大经诱捕松鼠并交由新竹市动物园手术,取出长13公分的金属箭支,松鼠经休养后已无大碍。

清大校长陈力俊表示,谢谢民众对受伤松鼠的关心,希望松鼠回到熟悉的环境后,仍充满活力,穿梭成功湖各个角落;清大校园生态丰富,欢迎大家常来走动,不过,为了让松鼠能安心生活,请大家尽量不要喂食。

清大表示,生态环境保护是长远且有意义的工作,需靠大家共同努力,清大的自然生态保育社与关怀生命社都希望藉由这次松鼠遭吹箭射伤事件,呼吁民众能建立“保育从身边做起”的概念,共同爱护动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