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傷癒回校 清大盼尊重生命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1日電)一隻松鼠上個月在清華大學被人射傷,經手術後已康復,清大今天將松鼠野放校園,並籲請民眾尊重生命、愛護自然。

國立清華大學今天與新竹市政府人員一同野放松鼠,學生社團自然生態保育社與關懷生命社共同發起「歡迎松鼠回清華老家,一起來接風」活動,期望喚起學校師生及社區民眾共同保護環境生態,推廣尊重生命、愛護自然的理念。

這隻松鼠在上個月被人以吹箭射傷,所幸沒有射中要害,松鼠仍可四處跑跳,清大經誘捕松鼠並交由新竹市動物園手術,取出長13公分的金屬箭支,松鼠經休養後已無大礙。

清大校長陳力俊表示,謝謝民眾對受傷松鼠的關心,希望松鼠回到熟悉的環境後,仍充滿活力,穿梭成功湖各個角落;清大校園生態豐富,歡迎大家常來走動,不過,為了讓松鼠能安心生活,請大家儘量不要餵食。

清大表示,生態環境保護是長遠且有意義的工作,需靠大家共同努力,清大的自然生態保育社與關懷生命社都希望藉由這次松鼠遭吹箭射傷事件,呼籲民眾能建立「保育從身邊做起」的概念,共同愛護動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