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考陪考冷清 校长亲迎学生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30日电)试办国中会考今天登场,新北市各国三学生应试。多数考场家长与陪考情形不似往年基测热络,但有校长在校门亲自迎接学生。

试办国中会考今天上午考自然、英文,下午考国文、写作测验。对国中生来说,第一次有考英文听力,不过,板桥区中山国中黄姓学生说,平常在学校段考就有考英文听力,所以会考考英听,没有适应的问题。

试办会考是自愿性质,但仍有不少学生在新北市各考区参加应试,王姓国中生说,“就当成基测的模拟考”,多一次考试的经验,将来基测时比较不会紧张。

今天一早各考场陆续涌入应试学生,不过,陪考的情形,普遍不像往常基测时的热络,张姓学生说,“班导师说,基测时才会来陪考。”

但三重区光荣国中校长杨尚青,仍相当重视这次的会考,除了昨天亲自陪学生到三重高中看考场,今天一早还亲自到三重高中校门,迎接学生为光荣国中的考生打气。

多数考场外面仍有补习班的工读生在发传单,但,一名老师观察,比往年基测少了一半人数。

杨尚青表示,会考对于本届学生的帮助不大,但可以增加一次应考经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