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启惠盼政府提供充足核能资讯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8日电)中央研究院院长翁启惠今天表示,期待政府提供充足资讯,召集国内外专家共商核安问题,在确保安全和有能力处理核废料的前提下,才能考虑核能。

翁启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报告及备询,被多位委员问题核四公投,他都重申立场,认为在确保安全和有能力处理核废料的前提下,才能考虑核能。

翁启惠也强调,对于政府提供充足资讯、召集国内外专家共商核安问题,他一直抱着“期待”的心理。

在民主进步党立委邱志伟追问下,翁启惠表示,如果明天就举办核四公投,由于没有充足的资讯,可以证明安全无虞,他无法判断,所以不会去投票。

另外,针对中研院规划设立南区分院的议题,翁启惠表示,中研院在台南市已有3个单位、上百位人员,且光电领域和交通大学合作,交大打算把光电学院迁到台南,设立南区分院有一定基础。

翁启惠说,南区分院还要等行政院同意,但他目前得到的资讯多是正面的,地点选择也没有太多争议。但考量国家财政困难,会将期程“拉开”,中研院也会想办法去募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