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高中职认证 部分遭质疑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黄丽芸台北27日电)教育部今天公布优质高中职名单,全国9成通过,其中部分学校近年发生负面新闻,仍被认定“优质”,引起外界质疑。

教育部为提供学生适性、就近就学的学习环境,针对全国496所高中职进行认证,结果今天公布,有447校通过,其中宜兰、花莲、台东、澎湖、金门,更是全数通过。

其中台南市一所知名私立高中,去年爆发甄选在校成绩造假,学生的录取资格遭取消,是甄选史上首次发生师生共谋伪造成绩,被媒体广泛报导,事后相关人员也遭到惩处。

然而,该私校仍名列“优质高中”名单,全国家长团体联盟理事长谢国清表示,教育部公布的优质认证基准,包含最近3年内无重大违规事项,如今却有疑虑,恐怕“自毁公信”。

另外,台北市一所私立高职,于89年发生突然裁班、学生变“人球”事件;另一所私立工商,也于91年发生学生被排挤、愤而跳楼轻生。两校都仍名列“优质高职”。

教育部国民及学前教育署高中职组组长李秀凤解释,所谓“重大违规”是指涉及甲级校安事件,台南某私校窜改成绩,是个人操守问题,不列入计算。

台北市教育局也表示,今年提报的优质高中职,都符合认证基准,相关争议事项都已经过专家厘清、确认,确定达到提报标准,才进行提报。

全国教师工会总联合会副秘书长林金财表示,“重大危失”有些模棱两可,“个案”是否能当作学校疏失,例如学生跳楼事件,校方后续如果处理得宜,辅导工作完善,就不该被当成“危失”,教育部应该说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