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三方支付 欧付宝上线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7日电) 台湾第三方支付业者欧付宝总经理林一泓表示,欧付宝今天起正式上线,看好产业前景,预估今年底可望损益两平。

台湾第三方支付业者欧付宝今天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召开“台湾第三方支付元年”记者会,邀请立法委员蔡正元、台北大学商学院院长方文昌、中山大学财务管理系教授黄振聪出席。

欧付宝合作金融业者有中国信托商业银行、元大银行、台北富邦商业银行、台新银行、玉山银行、花旗银行、国泰世华银行、第一银行、华南银行、万泰银行、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等代表出席。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已于7日发函开放第三方的“网路交易代收、代付服务平台业者”。林一泓表示,先前经过一年半筹备欧付宝,现在可正式上线,资本额3亿元,股东结构包括33%的欧买尬,目前已有线上金流业者绿界科技8000家网路客户,4月中旬将纳入美食网路业者EZtable合作,力拼今年底损益两平。

林一泓表示,从买家角度来看,最基本期待的是交易安全,“欧付宝AllPay”除相当重视交易安全,“买家零收费”政策也是优势,整体获利来自向卖家收取1%手续费。

美国与大陆的第3方支付都比台湾起跑得早,目前大陆第3方支付每年交易额已达新台币18.12兆元,其中支付宝占46%,财富通占20.9%。

林一泓认为,台湾第3方支付产业落后大陆8年,目前这项产业仍有“跨业交易限制”、“不能储值”、“缺乏法源依据”等问题。

不过,欧付宝看好产业前景,预估明年将是台湾第3方支付产业起飞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