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三方支付 歐付寶上線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7日電) 台灣第三方支付業者歐付寶總經理林一泓表示,歐付寶今天起正式上線,看好產業前景,預估今年底可望損益兩平。

台灣第三方支付業者歐付寶今天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召開「台灣第三方支付元年」記者會,邀請立法委員蔡正元、台北大學商學院院長方文昌、中山大學財務管理系教授黃振聰出席。

歐付寶合作金融業者有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元大銀行、台北富邦商業銀行、台新銀行、玉山銀行、花旗銀行、國泰世華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萬泰銀行、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等代表出席。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已於7日發函開放第三方的「網路交易代收、代付服務平台業者」。林一泓表示,先前經過一年半籌備歐付寶,現在可正式上線,資本額3億元,股東結構包括33%的歐買尬,目前已有線上金流業者綠界科技8000家網路客戶,4月中旬將納入美食網路業者EZtable合作,力拚今年底損益兩平。

林一泓表示,從買家角度來看,最基本期待的是交易安全,「歐付寶AllPay」除相當重視交易安全,「買家零收費」政策也是優勢,整體獲利來自向賣家收取1%手續費。

美國與大陸的第3方支付都比台灣起跑得早,目前大陸第3方支付每年交易額已達新台幣18.12兆元,其中支付寶占46%,財富通占20.9%。

林一泓認為,台灣第3方支付產業落後大陸8年,目前這項產業仍有「跨業交易限制」、「不能儲值」、「缺乏法源依據」等問題。

不過,歐付寶看好產業前景,預估明年將是台灣第3方支付產業起飛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