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医法界反中共活摘创举 律师吁立法跟上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讯】《国家掠夺器官》的医师及律师作者二月底来台,参与卫生署所赞助举办的国际研讨会,向台湾各界揭发中共强摘死刑犯及法轮功等良心犯器官的暴行,并协助台湾 推动禁止境外非法器官移植旅游的立法。参与研讨会并发表论文的法轮功人权律师朱婉琪接受专访时指出,相对于台湾法律界以及医界反活摘的重大人权创举以及国 会、地方议会的关注,台湾的立法及执法必须迅速跟上,以保护台湾人民免做中共活摘帮凶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台湾对于活摘器官这个事情,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世界上创举。”

与《国家掠夺器官》作者群共同在卫生署赞助举办的国际研讨会上发表论文的法轮功人权律师朱婉琪接受专访时说,台北律师公会发布的反对中共活摘声明与近三千位台湾医师连署反活摘,已经让国际见证台湾人权创举。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这一连串的,不管是医学界以及法律界,对于法轮功来讲,对于死刑犯还有良心犯,这些活摘器官恶行的谴责,以及要求立法和修法的举措,我们认为,足以作为,其他任何亚洲国家以及世界上任何国家的一个先例。”[22″]

相较于民间创举,法轮功人权律师朱婉琪指出,台湾目前存在的是规范不足及执法不力的问题。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台湾的话是规范不足,第二个是执行不力,第三个是惩罚太轻”“这种司法管辖上面,境外的,这种非法器官买卖,以及非法器官来源取得,这种个人,病患来讲的话,也应该要有所惩罚”

2006年,两位加拿大调查员,前加拿大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与大卫‧麦塔斯律师首次来台揭露活摘,台湾卫生署曾表态,不鼓励民众到大陆移植,并出台行政命令,禁止医师中介或转介病人到器官来源不明地区移植。

2013年,《国家掠夺器官》作者来台再度揭发中共恶行,卫生署医事处公开宣布,将对器官中介、转介人士,提高罚锾,并考虑刑事处罚,草案送立院审理后,预计七八月份上路。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我觉得台湾卫生署,这一连串的一些正面措施,再加上公开表态,希望在这一会期当中,我们相信这跟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以及台湾其他一些医界团体,以及关心医学伦理违反,以及关心中国人权人士共同推动有关”

朱律师表示,国际医学及法律专家将陆续巡回亚洲各地揭发中共活摘器官,并促使各国政府更积极推动立法,禁绝海外病患前往中国大陆做器官移植,以免成为[CUT为]中共活摘器官帮凶,制止活摘器官的恶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 政治新闻中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