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醫法界反中共活摘創舉 律師籲立法跟上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國家掠奪器官》的醫師及律師作者二月底來臺,參與衛生署所贊助舉辦的國際研討會,向台灣各界揭發中共強摘死刑犯及法輪功等良心犯器官的暴行,並協助台灣 推動禁止境外非法器官移植旅遊的立法。參與研討會併發表論文的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接受專訪時指出,相對於台灣法律界以及醫界反活摘的重大人權創舉以及國 會、地方議會的關注,台灣的立法及執法必須迅速跟上,以保護台灣人民免做中共活摘幫兇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台灣對於活摘器官這個事情,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世界上創舉。」

與《國家掠奪器官》作者群共同在衛生署贊助舉辦的國際研討會上發表論文的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接受專訪時說,臺北律師公會發佈的反對中共活摘聲明與近三千位台灣醫師連署反活摘,已經讓國際見證台灣人權創舉。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這一連串的,不管是醫學界以及法律界,對於法輪功來講,對於死刑犯還有良心犯,這些活摘器官惡行的譴責,以及要求立法和修法的舉措,我們認為,足以作為,其他任何亞洲國家以及世界上任何國家的一個先例。」[22″]

相較於民間創舉,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指出,台灣目前存在的是規範不足及執法不力的問題。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台灣的話是規範不足,第二個是執行不力,第三個是懲罰太輕」「這種司法管轄上面,境外的,這種非法器官買賣,以及非法器官來源取得,這種個人,病患來講的話,也應該要有所懲罰」

2006年,兩位加拿大調查員,前加拿大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與大衛‧麥塔斯律師首次來臺揭露活摘,台灣衛生署曾表態,不鼓勵民眾到大陸移植,並出臺行政命令,禁止醫師仲介或轉介病人到器官來源不明地區移植。

2013年,《國家掠奪器官》作者來臺再度揭發中共惡行,衛生署醫事處公開宣佈,將對器官仲介、轉介人士,提高罰鍰,並考慮刑事處罰,草案送立院審理後,預計七八月份上路。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覺得台灣衛生署,這一連串的一些正面措施,再加上公開表態,希望在這一會期當中,我們相信這跟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以及台灣其他一些醫界團體,以及關心醫學倫理違反,以及關心中國人權人士共同推動有關」

朱律師表示,國際醫學及法律專家將陸續巡迴亞洲各地揭發中共活摘器官,並促使各國政府更積極推動立法,禁絕海外病患前往中國大陸做器官移植,以免成為[CUT為]中共活摘器官幫兇,制止活摘器官的惡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