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文正交保金归属 元配败诉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26日电)已故的前宝来证券董事长白文正生前因案以新台币2000万元交保,白文正的元配魏明春主张2000万元应返还给她,遭法院驳回。

白文正被控在民国93年以家人所成立的投资公司高价出售股权给宝来证券,获利高达新台币数亿元。台北地检署于97年5月11日谕令白文正以2000万元交保,但白文正同年自杀身亡。后来台北地检署通知白文正的继承人领回保金

白文正妻子魏明春主张,白文正获交保当天适逢假日,白文正无从筹措保证金,于是向她借,她从家中保险箱拿出现金,供白文正办交保,这笔钱算是她借贷给先生,因此领回保金的3个儿子应返还2000万元给她。

法院一审认为,魏明春与白文正是夫妻关系,白文正遭侦讯,并由检察官谕知具保责付后,当时已值深夜,白文正筹款不易,魏明春尽速将交保所需费用供白文正交保,不能以此推论两造有“借贷”合意。二审这次维持一审见解,驳回魏明春上诉,全案还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