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潮音乐25年 华山设旗舰店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6日电)风潮音乐今年迈入第25年,在华山文创园区设立65坪的旗舰店,盼打造优质的聆听空间,让音乐融入生活。

风潮音乐迈入第25年,风潮音乐总经理杨锦聪表示,当初他只是一个喜欢音乐的年轻人,和几个朋友傻傻地开始做唱片,但开始做的前三年负债好几百万,在家人的支持下才再重新出发。

杨锦聪表示,他从创业前只有卡带的年代,到进入CD时代,直到2000年后,数位时代的来临,也让风潮的销售量下滑,不过,却也让他看到数位化的无国界,成立数位部门,至今透过各种形式,把音乐和生活结合。

风潮音乐从2008年开始和工研院、阳明大学脑科学研究中心以及慈济技术学院陆续进行“音乐纾压研究”,以过往所出版的音乐专辑进行科学实证,结果显示聆听音乐可达纾压效果。

今年风潮与台湾大学合作,研发全球第一座结合音乐纾压、精油、呼吸互动多媒体与生理回馈科技,打造音乐静坐金字塔与音乐SPA纾压室的实体空间,藉由科技数据的客观辅助以及专业音乐SPA咨询,民众可感受到音乐带来更深沉、放松,且能平衡身心的最佳方法。

迈入25年的风潮音乐,不仅曾获5次葛莱美奖的提名,同时未来将筹设风潮云学院,透过课程,把风潮多年来的经营理念与有兴趣的民众分享,借此了解文创内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