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潮音樂25年 華山設旗艦店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6日電)風潮音樂今年邁入第25年,在華山文創園區設立65坪的旗艦店,盼打造優質的聆聽空間,讓音樂融入生活。

風潮音樂邁入第25年,風潮音樂總經理楊錦聰表示,當初他只是一個喜歡音樂的年輕人,和幾個朋友傻傻地開始做唱片,但開始做的前三年負債好幾百萬,在家人的支持下才再重新出發。

楊錦聰表示,他從創業前只有卡帶的年代,到進入CD時代,直到2000年後,數位時代的來臨,也讓風潮的銷售量下滑,不過,卻也讓他看到數位化的無國界,成立數位部門,至今透過各種形式,把音樂和生活結合。

風潮音樂從2008年開始和工研院、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中心以及慈濟技術學院陸續進行「音樂紓壓研究」,以過往所出版的音樂專輯進行科學實證,結果顯示聆聽音樂可達紓壓效果。

今年風潮與台灣大學合作,研發全球第一座結合音樂紓壓、精油、呼吸互動多媒體與生理回饋科技,打造音樂靜坐金字塔與音樂SPA紓壓室的實體空間,藉由科技數據的客觀輔助以及專業音樂SPA諮詢,民眾可感受到音樂帶來更深沉、放鬆,且能平衡身心的最佳方法。

邁入25年的風潮音樂,不僅曾獲5次葛萊美獎的提名,同時未來將籌設風潮雲學院,透過課程,把風潮多年來的經營理念與有興趣的民眾分享,藉此了解文創內涵。

相關文章
評論